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群众利益无“小事” 防控战“疫”有党员

——三叉街金浦社区发挥党员志愿者引领作用侧记

http://www.csqnews.com  2020-02-02 21:08:50     【字号

  在新型冠状病毒的感染肺炎防控一线,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没有选择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而是带着口罩,冒着危险,走街串巷,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他们以自己的坚守,换来群众的安全和团圆,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他们就是金浦社区的党员志愿者。

群众利益无“小事” 防控战“疫”有党员

奋斗在疫情防控的一线的志愿者

  面对社区防疫人手不足的问题,金浦社区蔡长淦等10余名党员主动请缨,志愿加入了社区党员防疫队伍。为社区聚合统合防控力量打开局面,在他们的号召下,物业、楼长.....越来越多的志愿者汇聚成了战“疫”的洪流。在社区党委带领下,党员成为了防疫宣传、入户摸排、消杀灭毒的骨干力量,为疫情防控凝聚起了“红色力量”。社区在6个小区的出入口都设置了“党员先锋岗”,全力推进党员志愿者在基层社区自治自管的引领示范作用。每天早上8点开始,金浦社区各个卡点,都能看到党员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逐一登记来往车辆及乘车人员相关信息,并检测来往人员体温,对小区外来人员积极劝返。“我们是党员,特殊时期就要站出来,”老党员潘振坤如是说。尽管一站岗就是十来个小时,但党员干部却无一人喊苦叫累,依然坚守自己工作岗位,誓要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

  社区党委、楼栋党支部、网格长、楼长、普通居民……在党组织引领下,全覆盖的“战疫”网络组建起来,并积极发挥作用。春节前,社区接到街道通知,需要核查一位疑似武汉返乡人员的情况。“我们依稀就知道个人名,信息不明,担心得很。”社区老党员郭卫国说道,“但是我们不上谁上!”社区的党员干部立刻发动起来,通过微信群通知、张贴大字报等途径查找这名返乡人员,讯息一经发出,一呼百应,众多居民踊跃响应,不到半天时间,就准确核实了这位武汉返乡人员的身份,将其纳入了监控范围。社区每天安排医生上门测量体温,得知其家中粮食紧缺后,社区党员志愿者周为健夫妻还当起了“跑腿员”,将鸡肉、鲜鱼和果蔬等日用品送上门,志愿者李锦华每天都会给陈大哥打电话谈心,积极宣传各种预防知识与应对措施,帮他排解压力。“如果不接,或者情绪紧张,我们就会登门探访,确保他们一家人的心理健康,”李锦华说。在社区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下,陈某已成功度过14天隔离期,未发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

  连日来,这一幕幕感人的画面温暖了这个寒冬,虽然此次疫情来势汹汹,但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冲锋在“战疫”一线,用最实际、最动人的行动捍卫了社区居民的身体健康,筑起了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钢铁长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