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防范提个醒 平安带回家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20 23:51:12     【字号

  2020年1月20日上午9时许,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联合福州南火车站派出所在福州火车南站开展“平安过年 防范到家”宣传活动。

  正值春运期间,候车大厅内来往旅客络绎不绝。仓山分局刑侦、治安、禁毒等部门分别针对岁末年终容易高发的电信网络诈骗、盗窃、赌博等案件,通过摆放展板、分发宣传手册等方式进行现场讲解,强化市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巡特警反恐大队民警演示新型警务装备,禁毒大队民警展示仿真毒品样本,吸引众多旅客驻足围观。

  治安大队民警倪时鹏介绍,每逢过年都是赌博警情的高发时段。自全国公安机关部署“禁赌宣传月”活动以来,他们已经开展入农村、进社区等宣传活动10余场,旨在有效抵制恶习,净化良好社会风气。

防范提个醒 平安带回家

宣传活动现场

  “如果收到快递、包裹因春节延误,让您登录某不明网址查询的情况,那您可要认真分辨了。”刑侦大队民警严志伟详细向周边群众传授“两节”防诈骗要领,提醒大家要守紧“钱袋子”。

  禁毒大队特邀的小小“禁毒志愿者们”一边分发禁毒手册,一边和同龄的小伙伴、叔叔阿姨们说明毒品危害。福州铁路公安处警犬工作队的缉毒犬,也现场表演了搜寻物品的“真人秀”,赢得大家的热烈掌声。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覆盖旅客人数达5000余人,发放各类宣传品4000余件。众多市民群众纷纷拿出手机拍摄,表示增长了防范知识,并对警方的温馨提醒给予点赞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