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http://www.csqnews.com  2020-01-16 17:22:52     【字号

  1月16日上午,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在福州金山剧院开幕。大会执行主席陈峰、邓斌、张敬明、吴滨、郑东平、许泽飞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区委副书记、区长梁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阮锋、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潘仰武在主席台就座,祝贺大会召开。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应出席委员205名,实到19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会议现场

  会议首先审议通过了《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区政协副主席邓斌宣布大会开幕。区政协主席陈峰代表区政协九届常委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在报告中,陈峰分别从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把牢政治方向中凝聚新共识;始终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在助推改革发展中彰显新作为;始终注重提高协商实效,在坚持协商民主中广聚新能量;始终紧贴民生关注热点,在真情履职为民中作出新贡献;始终坚持增进团结联谊,在加快自身建设中树立新形象等五个方面全面回顾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

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峰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是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政协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在中共仓山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中心环节,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推动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上新水平,为加快建设创新开放绿色幸福的新时代新仓山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守初心使命,把牢方向不动摇;服务大局谋良策,紧扣中心建言,助力仓山新发展;坚持履职为人民,基层协商议政,关注民生补短板;创新机制促履职,坚持开拓进取,推动工作提质增效;强化责任勇担当,严以固本强基,全面提升队伍素质。

仓山区政协九届四次会议开幕

  区政协主席陈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受政协第九届仓山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区政协副主席郑东平作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区政协九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委员提案186件,经审查立案145件。经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所有提案已全部办复。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法院、区检察院、区公安分局、区人武部、金山投资区管委会、福州新区仓山功能区管委会和区政协历届老领导。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