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曹学佺闽剧展示馆正式建成投用 闽韵悠悠芳华再现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25 20:59:22     【字号

  12月25日,曹学佺闽剧展示馆揭牌仪式启动,标志着建新镇庆祝第十六届中国戏剧节工程——曹学佺闽剧展示馆正式建成投用。

曹学佺闽剧展示馆正式建成投用 闽韵悠悠芳华再现

  揭牌仪式现场

  曹学佺闽剧展示馆位于仓山区建新镇洪塘新城内约1100平方米,馆内布局以闽剧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结合图片、文献、服装、乐器等十余件实物通过“肇始儒林”、“传承发展”、“艺术特点”三个部分对闽剧文化进行整体展示。在陈列布展方面则结合戏曲元素设计融入场景复原、电子互动、闽剧片段等来充分展现闽剧特色。

曹学佺闽剧展示馆正式建成投用 闽韵悠悠芳华再现

  有着400多年历史的闽剧文化魅力在此通过展览的方式与广大戏迷及民众见面

  此次曹学佺闽剧展示馆的建立旨在展现闽剧在新中国获得新生、在改革开放后进一步繁荣发展,以及一代代闽剧人对闽剧艺术的坚守、追求与取得的丰硕成果。希望通过曹学佺闽剧展示馆的展示,以居民喜闻乐见的方式把传统文化融入到洪塘居民的生活之中,让400多年积淀下来的闽剧文化能够走进百姓,让广大群众参与文化遗产保护、共享闽剧保护成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