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影剧院重新开放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23 16:31:04     【字号

仓山影剧院重新开放

  经过修复的仓山影剧院投入使用。

  福州晚报讯 从仓山梅坞路往乐群路走不远,就到了仓山影剧院。青砖的外墙,高大实心的圆柱,黑白或是彩色的电影,曾是几代老仓山人最美好的回忆。

  昨日,经过修复的仓山影剧院重新与世人见面,正式投入使用。由仓山区政府主办的2019“共建·新生”城市更新论坛在这里举行。国内知名的8位专家学者分享城市更新规划和改造经验,为正在进行更新改造的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的建设建言献策。

  仓山影剧院原为“太兴洋行”,始建于清末。1956年,太兴洋行建筑被拆除,由福州市茶叶界人士集资建起了仓山影剧院,整体建筑有三层,建筑风格偏前苏联式,影院座位977个。上世纪90年代以来,随着电视剧的普及,曾经热闹的仓山影剧院逐渐没落。

  修复后的仓山影剧院建筑保留了原先的风格,白色的外墙焕然一新,含主厝及附属楼,建筑面积约2022平方米。另外还有户外开放式休闲广场、电影情怀艺术装置等配套设施,成为一个能容纳艺术展出、小型剧院、咖啡厅等更为复合的艺术文学交流及美学空间,定位为烟台山文化艺术展馆。

  据了解,仓山影剧院的修复是“温暖的街区”共建公益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今年启动,旨在从所在地出发,探讨传统街区更新发展议题,以设计创作实践、艺术氛围营造、共建和谐社区等方式,让更多企业、高校、所在地居民、设计师等多方力量参与,打造一个更具有人文关怀的烟台山。

  “温暖的街区”共建公益计划包含了“都市微改造”“社区营造坊”“城市更新论坛”3个板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