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影剧院修复后正式开放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23 16:30:20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仓萱)昨日,由仓山区政府主办的2019“共建·新生”城市更新论坛在仓山影剧院举行。论坛的举办,标志着修复后的仓山影剧院正式向公众开放。

  仓山影剧院坐落于梅坞路与乐群路交界处,始建于清末,原荷兰领事馆旧址。1956年改建为仓山影剧院。上世纪90年代,随着电视机在家家户户的普及,曾经热闹的影剧院逐渐冷寂。今年,仓山区结合烟台山特色历史文化街区更新改造,投资3500万元对影剧院进行修复,从尊重历史、修旧如旧、活化利用角度修缮、运营。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修复后的仓山影剧院焕然一新。“修复后的影剧院定位为烟台山文化艺术展馆,是一个集展览、演绎、文创三大功能为一体的艺文交流及美学空间。”仓山区烟台山管委会负责人介绍,影剧院占地面积960平方米,今年4月进场施工,10月完成修复,含主厝及附属楼,将结合户外开放式休闲广场、电影情怀艺术装置等休闲配套,让老仓山影剧院重现风采。“目前,附属楼正在抓紧施工,有望春节前开放。”该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