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春节去花海公园 可赏5.5万平方米油菜花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18 21:15:29     【字号

  福州晚报讯 再过一个月,花海公园5.5万平方米的油菜花就要开花啦!一同开放的还有1万平方米冰岛虞美人,这是花海公园首次大规模种植这种植物。

  记者昨日在花海公园看到,虽然时值冬季,但是里面却呈现生机盎然的景象,绿油油的嫩芽好像约好了时间,一同破土而出。市园林中心相关负责人说,油菜花是花海公园的“传统保留节目”,11月中旬就在花海公园一期和二期播种了油菜籽,总面积达5.5万平方米,预计明年春节前开花,春节期间进入盛花期。

  值得注意的是,鼓山大桥以西1万平方米区域播种了冰岛虞美人。“去年在公园小规模试种后,确定这个品种比较符合福州的气候,今年就大面积播种了。”该负责人说,冰岛虞美人属于矮壮品种,花朵比虞美人更大,此次混播的冰岛虞美人包括红、粉、橙、黄、白等颜色,花期从明年1月至3月。

  记者还了解到,鼓山大桥以东原先种植柳叶马鞭草的8000平方米区域,今年改种蜀葵。蜀葵植株较高,花朵多为红色,因此被称为“一丈红”。

  上述负责人表示,明年春节较往年提早,花海公园工作人员以精选品种、早播种等方式控制花期。其中,油菜花和冰岛虞美人都将在春节前开放,蜀葵的花期则从明年4月开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