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履职尽责严监管 服务展会有担当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16 17:53:58     【字号

  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以下简称"商博会")于12月12日至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届商博会是全国首创以商圈(步行街)经济为主题的展会,打造“闽货卖全球,全球买闽货”商贸对接平台。

履职尽责严监管 服务展会有担当

检查现场

  展会现场,仓山区执法保障人员根据分工部署,配合市局,联合组委会、公安消防等部门,在展区进行巡查监管。现场查看经营者资质及相关合格证明,仔细检查产品标签标识等,严厉打击销售假劣商品、虚假宣传、侵犯知识产权、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以高度的责任感坚守岗位至晚上九点,把各项保障工作落到实处,认真严格履行市场监管职责。

  展会现场的“八闽美食之窗”“美食嘉年华”等也离不开市场监管保障的身影。市场监管的“舌尖卫士”重点对餐饮企业的主体合法性进行审查,认真检查展会现场食品储藏条件、食品加工制作卫生环境,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排查食品餐饮风险隐患,督促经营者做好索证索票工作,落实各环节食品餐饮安全监管保障。

  首届商博会圆满落幕,为期4天的展会,仓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共计出动执法保障人员50余人次,将市场监管工作融入展会服务全过程,联合市局、组委会等下架商品20批次,加强源头把控,以“零投诉、零事故”圆满完成此次商博会保障任务,助力消费环境优化升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