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特色装备 让出游多姿多彩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09 18:01:11     【字号

  (记者 阮冠达)温馨的房车、轻快的游艇、充满现代感的移动小屋……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内一场别开生面的展会拉开帷幕。昨日上午,2019首届海丝国际文化旅游装备展览会在我市正式开幕。这是全省首届大型文旅装备展。

  本届展会以“科技赋能文旅融合”为主题,邀请近5000名境内外专家、文旅装备参展商、文旅行业管理者和经营者,为市民带来一款款特殊展品。

  “文旅装备的更新换代,同每个人息息相关。”策展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文旅装备的更新换代,既能为游客带来全新的出行体验,又能丰富景区游览设施,为景区加强管理提供信息咨询。举办文旅装备展,是为了展示文旅行业的新产品、新装备、新技术,希望能为市民、游客提供交流对话、产品体验的全新平台。

  出游更多样

  走进海峡会展中心8号馆,最先映入眼帘的是右手边的“房车超市”。3000余平方米的展区内,一辆辆款式各异的房车整齐排列,或小巧如木箱,或宽阔如家庭旅馆,引得过往市民连连称奇。

  “我们这次带来了二十余辆房车,小车、大车,自行式、拖拽式,各种款式应有尽有,可供随意挑选。”来自福州本地的永塘盛公司董事长陈勇介绍。记者看到,各类房车外观各异,性能各不相同,最小的房车大小仅3平方米,车内只有卡座床供休息,大的房车则达15平方米,卫生间、卧室、客厅,乃至空调地暖一应俱全。

  “前来参展,既是希望推销产品,也希望能向福州市民推广房车文化,让更多人了解房车。”陈勇说,福州四季温暖,城市周边风景如画,有大量乡村旅游目的地,适合周末带上家人乘坐房车出游,野营度假。

  房车超市的正对面,一艘橙色的快艇同样引人注目。参展商瀚海游艇有限公司也来自福州。销售总监游星介绍,这艘名为“vastocean”的快艇可承载12人,是本次参展的龙头级产品,“除了快艇,我们还带来了桨板、冲浪板、摩托艇,为水上出游提供

  更多的选择”。

  住宿更多元

  各类新颖的移动小屋成为展会的一大特色。开阔的落地窗、流畅的外形线条、一应俱全的内部环境……会场中央,一栋极富科技感的小屋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眼球。

  “作为新一代高科技民宿,可移动、模块化是我们最大的亮点。”现场负责人邓韵介绍,这款别具特色的产品名为“地球仓”,采用预制装备式建筑,产品均为模块化设计;建设时只需安装桩基柱,便可依据不同地势完成摆放,半天之内就能在野外搭起一座别具一格的移动小屋。

  景栖建筑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自己的特色产品“景立方”。六边形的木屋座座相连,远远望去如同木制蜂巢。“同样采用模块化设计,我们可以支持5栋木屋相连,也可以提供多种形态的木屋,在搭配上更加自由、个性。”现场负责人介绍。

  管理更智能

  文旅装备展为各大景区的管理与服务献上一道道华丽的菜单。从智能管理到活动策划,再到互动方式,各家参展企业纷纷给出了自己的方案。

  “我们带来的产品,涵盖了从游人到景区再到旅游主管部门各个层次。”北京中景合天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带来的是公司研发的系统产品,既有方便游客了解景区资讯、旅游指南的“一部手机游”产品,也有方便景区智能管理的服务平台,更有帮助旅游部门分析旅游现状的大数据中心,可谓是全方位一体化服务。

  上海音乐学院的展区带来了上海古宅策划演出经验。“在上海朱玑阁,我们根据古宅特点设计了独具特色的音乐演出,演员同声光电配合,实现古宅活化,丰富游客的游览体验。”设计师秦煜雯表示,福州的古厝资源十分丰富,希望能将此前经验同古厝相结合,用音乐讲述更多古厝故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