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寓教于景 让党建走进百姓心中

http://www.csqnews.com  2019-12-09 17:59:33     【字号

  (记者 王玉萍 通讯员 胡炳英)

  近日,仓山区临江街道党建公园开园,一系列红色党建内容在展板上集中呈现,与公园美景融为一体,让群众在游园休闲时接受精神洗礼。

  主题公园由海关巷公园提升改造而成,位于南江滨西大道与海关巷交界处,占地2000平方米。记者看到,公园里红色内容十分丰富,展示了“临江小栈”党员先锋服务、“知心奶奶”讲故事、烟山清风书场等临江街道着力打造的党建品牌,以及“守初心、担使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一块块精心布置的展板、一幅幅温馨的活动图片,尽显临江街道的人文、党建情怀。

  “以前的公园,绿化单一、配套设施不完善,缺乏信息标识,居民体验感较差。”临江街道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街道党工委决定结合“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对公园进行升级改造,围绕“小公园、精品质、大党建”主题,植入党建元素、菖蒲文化等,打造临江特色党建示范点。“公园设置了精神堡垒、党建文化、临江文化、菖蒲文化、最美仓山明信片等5大板块,我们希望通过党建公园这个载体,把党建生活与百姓生活紧紧地联系在一起,真正让党建文化贴近实际,走进百姓心中。”

寓教于景 让党建走进百姓心中

  游园市民观看党建展板。本报记者 叶义斌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