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9 17:53:05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工作部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近日仓山区司法局组织机关党支部与民盟福州市第二医院支部前往闽清县前峰村,联合开展党员活动日暨助力“乡村振兴”助医助残志愿服务行动。

弘扬志愿精神 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来自民盟福州市第二医院支部的十余位医生为前峰村村民进行义诊,诊断项目包括血压测量、乳腺检查、眼科检查等。党员志愿者根据医生的就诊意见,为就诊的村民发放对症药品和家用常备药。据统计,此次助医助残志愿服务行动共看诊137人次,其中14人有高血压病症、3人有乳腺病症、8人有白内障病症。对于需要进一步检查的就诊村民,医生现场指导他们填写义诊单,让参与义诊的患者得到妥善帮助。

  此次活动旨在发挥党员志愿服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的推动作用,同时也整合社会各方力量和资源,为村里的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提供帮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