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机关食堂开放 大肉包成“网红”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4 17:58:15     【字号

机关食堂开放 大肉包成“网红”

  买到“网红”包子,朱女士准备发上微信朋友圈。

机关食堂开放 大肉包成“网红”

  市民排长队买肉包。

机关食堂开放 大肉包成“网红”

  江西游客胡先生父子来到食堂就餐。

  先是“一”字形,继而变成“L”形,很快又变成“凹”字形,市民不断赶来,队伍越排越长。“从微信朋友圈看到后,我就过来了”“我邻居来过,说这里很好,我就跟着来了”……这两天,随着一段美食视频在微信朋友圈热传,位于东部办公区7号楼的第三食堂迅速蹿红,成了“便民群众食堂”。视频中提到的肉包,也成了榕城新晋“网红”。

  台江宝龙、晋安新店、鼓楼津泰路、仓山双湖花园、花海公园……昨日10时30分,还没到用餐时间,但来自福州各地的人群就出现在东部办公区第三食堂,于是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我坐190路公交车,从第一个站坐到了最后一个站才到这里,就是过来买肉包,尝个新鲜!”正在排队的郑女士说。

  “每个人只能买6个了!现在每个人只能买6个了!”这个食堂蹿红后,肉包需求量大增,为了保证客人尽量买到肉包,一开始食堂采取了每人限购10个的措施。昨日客流量攀升,肉包供不应求,食堂只好再次加码限购。

  该食堂不仅提供美味的肉包,还为普通市民提供用餐机会,成了很多外来客人眼中的“便民群众食堂”。

  “机关食堂对外开放,是一个好举措。”江西游客胡先生昨日带父亲到花海公园游玩,临近中午,在公交站听说该食堂对外开放后,便和父亲去用餐,体验了福州的便民之处。

  与“尝鲜”市民不一样,过去一年半,朱女士已经多次在这个食堂买肉包和用餐。“肉包馅多味美,很实在。”朱女士说,开放机关食堂是实实在在的暖心便民举措,“如果住在附近,中午不想做饭,到食堂吃就行了,很省心”。

  “我们都是同一个炒锅出菜,不管是机关干部,还是普通百姓,同在一个食堂吃饭。”东部办公区第三食堂运营负责人陈礼成说,从2013年起,该食堂在保障东部办公区机关干部用餐的前提下,持续为前来东部办公区办事的群众、下属单位人员、附近公交场站公交车司机及周边居民提供用餐服务。

  陈礼成还介绍,以往食堂肉包每天大约售卖3000个,昨日销量达到3700个左右。针对部分排队市民未买到肉包的情形,食堂将增加供应,尽量满足客人需求,今日销量预计达到4400个。

  “食堂每周一到周五都会提供肉包,市民可错峰前来品尝。”陈礼成建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