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首届福建商博会下月在榕举办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3 21:47:27     【字号

  (记者 王玉萍)记者昨日从省商务厅获悉,经省政府批准同意,首届福建消费品采购会暨商圈(步行街)博览会将于12月12日至15日在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会面积近3万平方米,将引入“进博会”特色板块。

  首届福建商博会由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商圈(步行街)博览会两大板块组成,其中,福建消费品采购会在海峡国际会展中心6号馆举办,设食品特产展区、家居日用品展区、新零售展区、俄罗斯展区。“消费品采购会招展工作基本完成,有超过500家福建知名企业报名,将带来近千种优质商品。”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说。

  商圈(步行街)博览会将在7号馆举办,设置主题商圈展示区、智慧商圈展示区、商务特色镇展示区、示范商圈展示区、闽派特色步行街展示区、百大商圈展示区、“八闽美食之窗”展示区、“遇见上海”展示区、“品味马来”展示区、闽车行展示区等10大展示区。其中,阿里巴巴、京东、美团等龙头企业将参加智慧商圈展示区,观众可以直击未来商业技术的发展与前沿技术;“遇见上海”展示区将引入进博会特色板块,让福州市民群众足不出户感受“进博会”。

  此外,首届福建商博会还将举办多场高端论坛和5场采购对接会。值得一提的是,首届福建商博会还将在东街口商圈、万宝商圈、金山爱琴海商圈、台江万达商圈和东二环泰禾商圈等地设置分展区,同期在全省举办“八闽美食文化节”活动。届时,达明路美食街将举办“福建美食嘉年华”活动,上下杭街区将举办“茶美学”、“杭肆”文创集市、闽菜文化传承图片展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