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12 17:44:26     【字号

仓山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

  工作人员宣传垃圾分类知识。(仓山城管局供图)

  本报讯 专业人员手把手指导,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现场称重兑换礼品……上周末,“蓝色星期六”“红色星期天”资源回收日主题活动在仓山区多个小区轮番上演,一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不仅提高了居民对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知晓率,也让他们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标准。

  仓山区新推出的资源回收日活动率先在金山街道、上渡街道、建新镇等镇街开展。两天时间里,仓山区镇街、社区工作人员和仓山区垃圾分类中标企业工作人员走进罗马佳洲、迎飞花园等小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现场讲解、有奖兑换等多种方式,让居民熟练掌握垃圾分类标准。

  “听邻居说家里的有害垃圾能兑换小礼品,我也拿了一些过来,有电池、过期的药品等,不仅兑换到了环保垃圾袋,还听专业人员讲解了可回收垃圾和有害垃圾的知识,收获真不少!”家住迎飞花园的李阿姨说。

  “‘蓝色星期六’资源回收日侧重于可回收垃圾知识的宣传,‘红色星期天’资源回收日侧重于有害垃圾知识的宣传。”仓山区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全市统一部署,仓山区从今年5月1日开始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并推行垃圾定时、定点投放、定人、定监控管理等垃圾分类“四定”工作,有力推进了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逐步增强,但仍有部分居民思想认识不到位,导致垃圾分类不到位,甚至出现生活垃圾乱倒的情况。为此,仓山区决定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希望通过在全区范围内加强宣传,让垃圾分类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据介绍,接下来,仓山区将常态化开展资源回收日活动,充分利用周末时间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增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提升居民参与的积极性,促进资源回收再利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