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政协、仓山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05 21:41:17     【字号

  为弘扬爱老.敬老.助老.扶老的中华传统美德,促进老龄事业的发展和社会和谐,2019年11月5日,仓山区政协联合仓山区慈善总会在福海养老院开展敬老爱老慰问活动。仓山区政协主席陈峰,副主席邓斌、吴滨和仓山区民政局局长陈晶出席了本次活动。

仓山区政协、仓山区慈善总会联合开展敬老慰问活动

慰问金发放现场

  活动中,慰问组对鑫升、福海、鑫百龄、金秋四家养老院送上慰问金,详细了解福海养老院规划建设、消防设施、人员配备和老人入住等情况,并入室对行动不便的老人致以问候,与老人亲切交流,询问老人的生活起居情况。

  慰问组重点看望了一位在福海养老院居住的抗美援朝老兵,叮嘱养老院细心照顾好老人的饮食起居,祝愿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安度幸福晚年。

  据了解,活动中用于慰问的4.3万元物资,是由区政协经济城建专委会和盖山镇联络委委员以及区慈善总会捐资提供。

  仓山区政协经济城建专委会主任、仓山区慈善总会副会长林世忠表示,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美德,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养老事业的发展,区政协委员在区政协的领导下,积极响应党和政府惠民生、补短板的号召,慷慨解囊,资助贫困孤寡老人,已形成优良传统。

  陈峰主席和陈晶局长对政协委员和慈善机构助力老年人事业发展,重视承担社会责任,营造敬老爱老社会风尚的义举表示肯定。

  陈峰主席强调,老年人是社会的财富,要共同关心、关注老年人,为他们构建幸福和谐的家园。希望政协委员发挥优势,凝聚各方力量,调动更多人参与慈善公益事业,为惠民生、补短板发出政协好声音,以实际行动践行政协委员的社会责任,为政协组织增光彩,为社会大众添福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