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三个100%”筑牢校园防火墙

http://www.csqnews.com  2019-11-01 17:26:03     【字号

  截至昨日,仓山区295所中小学和幼儿园,在视频和一键报警联网、保安足额配备、校园全封闭这三个工作目标上,均实现了100%完成。这标志着仓山区校园安全整体防范建设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今年7月以来,根据省公安厅、市公安局的部署要求,仓山分局大力推进校园安防建设“三个100%”工作。仓山分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潘榕树介绍,仓山区共有181所幼儿园、72所小学,42所中学及中职院校。此前,全区的校园视频联网率仅18.6%,一键报警装置联网率才20.3%,部分学校的视频设备和一键报警装置老旧,甚至不能使用。

  为切实解决问题,仓山分局副局长翁正茂多次带领治安大队深入调研,结合辖区实际研究制定方案。在治安大队牵头下,分局横向协调区教育局和通信部门,纵向征求各派出所及学校意见建议,通过召开全区校园安防建设“三个100%”工作推进会,充分发挥各方力量齐抓共管。

  在分局的积极沟通和督促指导下,仓前派出所和上渡派出所率先完成了“三个100%”建设任务。特别是上渡派出所在推动过程中,创新引进5G微波信号传输技术,既大幅提高了建设速度,还有效降低了建设成本。

  下一阶段,仓山分局还将在“三个100%”基础上,继续健全完善校园应急预案制订100%、校园反恐防暴演练100%、校门防冲撞设施建设100%等工作目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