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螺城河串珠公园下月开放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24 18:49:48     【字号

 螺城河串珠公园下月开放

  螺城河岸边垂柳依依。

  福州晚报讯 如今,螺城河迎来了大变样:岸边从杂草丛生到花团锦簇,河水也变清了。下月,螺城河串珠公园将全面建成开放,绿地总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

  记者前日来到仓山区前锦新城二期旁的螺城河,只见岸边垂柳依依,串珠公园道路蜿蜒曲折,在香樟、小叶榕“遮掩”下向远处延伸。除了常绿乔木,河道两侧种着不少开花植物,比如羊蹄甲、金桂等,丰富了河岸色彩。

  串珠公园内,不少居民提前享受各种便利。走累了,他们在廊架下休息,或在林下休息空间歇歇脚,还可去亲水平台赏景。“这些廊架是曾经为便民自行车遮风挡雨的车棚,经过翻新、修补改造而成,同时增设了座椅,为游园市民提供便利。”园林部门负责人说,沿线串珠公园共有11处亲水平台、16个廊架、8处林下休息空间。

  该负责人介绍,螺城河串珠公园秉承生态、节约、传承、人文的设计理念,在恢复滨河生态廊道的基础上,按照“城市郊野、乡村景观、城市雨水花园”等内容进行功能分区,构建游憩系统。同时结合沿线名人故居,设计特定场景,增加文化体验。

  “螺城河长约4公里,下游分成两条支流,分别与胪雷河、螺洲河连接,最后进入乌龙江,沿线绿地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上述负责人说,目前,螺城河串珠公园建设已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计划下月30日前完工并对市民开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