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南台大道最后一条匝道今晚通车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21 17:01:55     【字号

 南台大道最后一条匝道今晚通车

  北园互通D匝道建成。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城区“接二(环)连三(环)”重要项目——南台大道南段工程又有新进展,南台大道最后一条匝道——北园互通D匝道将于今晚通车,二环由西往东的车辆可直接经由该匝道前往三环、螺洲大桥。

  昨日,记者来到北园互通施工现场看到,随着标志标线等收尾工程的完成,二环(西)右转南台大道(南)匝道(D匝道)完成建设,只待正式通车。

  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介绍,为实现南二环与南台大道南段互通,北园互通共设置多条匝道,包括主线直行A匝道进入南二环辅路;南台大道北段直行及南二环路转向交通通过B匝道进入主线;C匝道为喇叭形互通;D匝道为二环(西)右转南台大道(南)匝道;E匝道为南台大道(南)右转二环(东)匝道;F匝道为二环辅路(西)进入主线匝道;G匝道为二环辅路(东)左转南台大道(南)匝道;H匝道为南台大道(南)左转二环辅路(西)匝道。

  “D匝道为北园互通最后建成的一条匝道。它的建成意味着所有匝道顺利完成建设,通车时间定于19日晚上。”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西往东方向二环南侧辅道需要同时承担直行、左转和右转车辆通行要求,每到交通高峰期都会出现一定拥堵情况,而这也限制了该路段二环主路车辆的通行效率。随着D匝道的建成通车,二环车辆右转时不必再横穿辅路多个车道,可直接经由D匝道快速出城,从而也提高了该路段二环主路和南侧辅路的通行速度。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南台大道南段工程仅剩匝道下方的慢行系统和绿化工程在建设,预计年底完成。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北园互通西南侧地块,近万平方米绿地已完成绿化,原来光秃秃的山头现在已是满眼绿色,三角梅群落点缀其间甚是好看。作为“当家花旦”——山樱花将在来年春天“唱主角”。此外,东南角的山包上也将遍植山樱花,打造特色景观群落。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南台大道南段的最大意义在于形成市区—南二环—南三环—螺洲大桥—祥谦收费站的快速通道。原来,从南二环北园互通前往螺洲大桥,要绕行福峡路或福湾路,路程至少七八公里。南台大道南段建成通车后,这一路程缩短到2.9公里,实现快速通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