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绿色仓山在行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21 16:51:12     【字号

  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持续优化生态宜居环境,给城市居民创造更加“绿色、健康、生态”的生活环境,让城市中“处处见绿”,根据市委、市政府部署,连日来,仓山区持续开展“绿化仓山提质行动-----拆墙透绿”工作,在仓山区城管局及各部门齐心协力推进下,取得了阶段性进展。

绿色仓山在行动

  双湖新城“拆墙透绿项目”

  据了解,今年仓山区需完成100处“拆墙透绿”工作。为推动绿化仓山提质行动开展,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组织召开全区绿化提质行动动员部署会,不断深化亮点,持续推进“绿化提质”行动,并多次召开专题会和深入现场,检查指导“绿化提质行动—拆墙透绿”项目实施情况。今年仓山区根据自身地理位置特征,结合小街巷旧改、缆线下地等工作,以墙体绿化等特色模式开展拆墙透绿工作,在白湖亭高架桥西南侧、仓山区泰禾红峪等11处面积较大拆墙透绿点位设置石桌石凳、健身器材等公共配套设施,种植香樟、榕树等乔木13种,改造后景观成为周边居民休闲、健身的好去处。

  下一步,仓山区将积极组织各部门,对建新台屿乡村博物馆、洪湾路金山公交综合车场周边实施绿化提升改造项目,尽最大的努力做到开门见绿、出门有荫,实现绿进万家、绿满榕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