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边学边做,边听边记,仓山这所学校的“垃圾分类”活动很时尚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18 18:39:24     【字号

  为深入贯彻落实《福州市教育系统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实施方案》的精神,加强垃圾分类宣传,引导学生在日常生活中对垃圾进行分类,保护环境,日前,仓山区进附三小举行了“垃圾分类新时尚”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边学边做,边听边记,仓山这所学校的“垃圾分类”活动很时尚

垃圾分类知识宣讲中

  活动中,老师们用一个个令人震撼的视频和图片,让同学们对日趋严峻的环境形势有了更清晰的了解、更深刻的认识。通过学习,学生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知道了垃圾可分为可回收垃圾、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类,分别是用蓝色、绿色、红色、黄色来表示。

  老师们还通过视频分享,使学生明白“垃圾,只是放错了地方的资源”,只要按功能分类后处理,垃圾可以再次回到我们的生活中,循环利用,继续为人类服务。

  此次垃圾分类系列活动增强了学生的环保和节约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要真正做到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告诉家人朋友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为福州的碧水蓝天贡献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