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盖山镇严复博物馆昨日迎首展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13 09:05:24     【字号

  2019年10月12日上午,仓山区盖山镇严复博物馆首次对外亮相。盖山镇机关党支部党员干部前往参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仓山区盖山镇严复博物馆昨日迎首展

  展馆现场

  仓山区盖山镇严复博物馆,依托于区级文保单位阳岐严氏宗祠,建筑坐北朝南,面积约为300㎡,展出了许多不同时期珍贵的相关文献和图片资料。

  现场的志愿讲解员以严复的生平为主线,为大家介绍了严复与阳岐的故事,严复‘首倡变革’、‘开眼看世界’精神的形成与其从小所受的中华传统教育和西方自然科学教育是分不开的。在场参观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弘扬严复精神的同时,更要坚定自身的理想信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努力奋斗。

仓山区盖山镇严复博物馆昨日迎首展

  参观严复纪念馆

  活动结束后,盖山镇党委书记杨伦武和党员干部就盖山镇博物馆建设工作做了交流讨论,杨书记表示,博物馆承担着延续文化的使命,是无可替代的文化坐标。我们要通过对盖山文化遗产的保护和研究,挖掘盖山的人文历史底蕴,建设一批具有盖山特色的博物馆,打造盖山的文化名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