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访问团与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10 17:54:43     【字号

  2019年10月8日下午,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代表团莅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访问交流。省市卫生健委领导陪同访问。

博茨瓦纳卫生与健康部访问团与仓山区临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学术交流

文化交流现场

  博茨瓦纳访问团一行在中心主任带领下参观了中心中医馆、家庭医生工作室、各临床科室、公共卫生服务科室。访问团来到中医馆,了解中草药知识和历史、感受“望、闻、问、切”独特诊疗方法和中医代代传承文化,现场观摩了拔罐、针灸、推拿等治疗技术,感受中医非药物的神奇疗效,还观看了中医师表演中医养身功法——八段锦”。他们被中医药魅力深深感动,表示非常热爱神奇的中医文化,要把中医文化带回他们的祖国。

  访问团还在专家门诊处进行了交流。专家下基层提升了基层医疗能力,也推进了分级诊疗工作,与基层开展医联体工作。他们对上级医院下派专家到基层帮扶工作非常感兴趣和肯定。

  参观结束后,举办了交流座谈会。中心通过PPT展示了近年来的基本和医疗和公共卫生工作成果,分享了中心慢病管理、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做法和成效,得到了访问团的高度的赞赏。他们表示中心将中医与西医完美结合,让他们印象深刻。并对此次访问得到热情的接待对表示由衷的感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