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为“水”辛苦为“水”忙

http://www.csqnews.com  2019-10-04 22:00:19     【字号

  “自从治水‘战役’打响,我们‘部队’就没‘打烊’!”昨日下午,在金榕南路一侧的金港河边,记者又看到了熟悉的身影。作为金山片区水系治理的“指挥员”之一,中国水环境集团福州公司工程部经理孙孝军的这个国庆假期和以往相比,有相同也有不同。相同的是,他依旧要与工地为伴;不同的是,陪伴他的内河,已渐渐显出美丽的模样。

  从全面铺开到多点收尾,城区水系治理的冲刺鼓点急促,孙孝军负责的金港河,也趁着假期开始收尾“加速跑”。“现在施工面集中在金港公园内,再生水处理站已全部落架,剩下内部装修和设备安装,它专门‘看’住浦上大道以南金港河沿线污水,每天补(处理)水5000立方米,这可是让河道水清河畅、水多水动的关键。”

  从清晨六七点开工,到傍晚六七点收工,这几日假期,孙孝军的时间表天天如此,为“犒劳”辛苦工作的团队,他把难得的休假机会让给了年轻人。他告诉记者,越是在工程收尾阶段,越是不能马虎。“守了金港河2年,看着它一点点打通断头、种下美景,我还会继续守护!”

  记者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全长约1.77公里的金港河将在本月底基本完成治理。和金港河一样,这个国庆假期,城区6个水系项目包共58条河道、158个点位仍在持续作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