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小学一贯制学校拟明年建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26 21:41:36     【字号

中小学一贯制学校拟明年建成

  福州学校(暂名)效果图。

  福州晚报讯 一贯制公办学校等多所学校或教学设施满足孩子就学需求,金塘支路、齐安南路等多条道路完善片区路网……昨日,仓山区第三季度项目集中开工暨福州学校(暂名)项目开工仪式举行,一批民生项目开工建设,将大大提升市民幸福感。

  据悉,第三季度仓山区共集中开工32个项目,总投资162.91亿元,年计划投资17.46亿元。

  一贯制公办学校开工

  此次开工的项目中,福州学校(暂名)一直受到关注。该项目位于仓山区三环路连接魁浦大桥处东侧、福厦高速连接线北侧之间,教育用地约202亩,同时共享周边体育用地135亩,项目总投资4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一期计划明年9月建成,二期计划2021年4月建成。

  据了解,福州学校(暂名)为一贯制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24个班(45人/班)、初中24个班(50人/班)、高中48个班(50人/班)。该项目的投用将改善该片区教学条件,提升教学品质。

  浦上大道至东岭路将贯通

  金塘支路项目道路全长386.782米,还将设置一座长140米、宽9米的高架桥,该项目建成后将完善南台岛奥体片区道路城市路网,改善通行条件,方便周边居民出行。

  洪湾路(浦上大道-东岭路段)改造工程全长2916.63米,宽50米,将把现有的双向四车道拓宽为双向六车道,新建高宅路(滨园路至洪湾路段)长180米,规划红线宽度39米。项目建成后将贯通浦上大道-东岭路段道路。

  齐安南路道路工程长度约1340.171米,规划宽度18米,起于福湾路,由西向东,在齐安东路与齐安北路交叉口处设置拐点,与在规划路形成十字交叉口。项目计划明年完工。

  市二医院改扩建项目开工

  第三季度仓山区还有多个民生项目开工建设。福州市第二医院改扩建项目拟新建健康管理中心、制剂楼、食堂和地下停车库、机械立体停车库,并保护修复项目用地范围内的文物与历史建筑。

  学生街(施埔路)特色街区整治提升项目将整治提升片区环境;山亚大厦也将进行外立面景观改造;螺洲晚清民居建筑群提升改造项目将对现有螺洲晚清民居建筑群进行修复提升改造,打造富有人文特色的生态旅游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