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老街古厝成婚纱拍摄 网红打卡地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25 21:39:11     【字号

 仓山老街古厝成婚纱拍摄 网红打卡地

  福州维纳斯婚纱摄影团队在烟台山取景。

  福州晚报讯

  随着国庆节的临近,金秋9月也迎来了婚纱摄影拍摄的热潮。记者注意到,仓山区的林浦古村、螺洲古镇、烟台山成为了许多新人青睐的婚纱外景拍摄点。

  林浦村烟台山成婚纱拍摄地新宠

  拥有千年历史的仓山区林浦村在获得“福州最美婚纱拍摄乡村”的铜奖后,就开始受到新人们的关注。家住闽侯的李雯雯,从报纸上看到关于林浦村的介绍后,决定将婚纱照的外景地选在林浦村。

  “我是汉服的爱好者,非常喜欢传统文化。之前自己拍汉服,要么是在棚内,要么就在三坊七巷,拍出来的照片雷同性太强了,没有新意,为此我的婚纱照一定要独特。”李雯雯告诉记者,她早就计划好了,影楼提供的中式龙凤马褂就选在林浦村,恢弘大气的泰山宫、书香墨韵的廉江书院、古朴巍峨的尚书牌坊,古厝的魅力深深吸引着她,尤其是泰山宫门前的两棵千年古榕正好代表着她对今后婚姻的期望。“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历经千载不变。”

  除了林浦村,烟台山也成为新人们的婚纱拍摄网红打卡地。

  福州维纳斯婚纱摄影总经理潘鼎也对烟台山上中西合璧的建筑赞不绝口。“这次特意带了拍摄团队来这里外拍,希望让更多的同行认识到烟台山的美。”潘鼎说,2016年以前,福州和厦门并列为福建省两大婚纱拍摄集中地,厦门辐射闽南和闽西,福州辐射闽中和闽北。现在两地的婚纱摄影范围明显拉开差距,福州依旧辐射闽中和闽北,但是厦门已经成为继海南之后全国婚纱旅拍热门地之一,其中鼓浪屿是厦门婚纱机构的加分项,而在他看来,鼓浪屿上的异国情调与烟台山有着异曲同工之处,因此烟台山有望成为福州婚纱拍摄打卡地的新宠。

  仓山打造

  “全域旅游+”产业项目

  “为了打造仓山‘全域旅游+’产业项目,挖掘好烟台山、林浦村、陈氏五楼等老街和古厝、古村旅游资源,我们今年重点推出一系列‘古厝+古村’旅游线路,还推出了‘到仓山拍最美婚纱’主题活动。”仓山区旅游事业发展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邀请了福州相关摄影机构,进驻林浦村、螺洲陈氏五楼、烟台山等古村、名镇、古厝取景,国庆节前将在仓山设置一批“最美婚纱拍摄示范点”,方便新婚、银婚、金婚市民和游客到仓山打卡,拍摄属于自己的“最美婚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