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喜迎国庆 街头红艳艳 花开金灿灿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24 15:52:3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招展,五彩的鲜花争奇斗艳,各类创意主题造景扮靓街头……国庆将至,福州街头喜庆的氛围愈发浓烈。

  昨日,记者在乌山路、华林路、江滨东大道等多条道路看到,两旁的灯杆、行道树上都挂起了国旗。整齐划一的五星红旗在风中招展,显得格外喜庆。

  不少景区、公园换上了“红装”。在上下杭历史文化街区、乌山历史风景区内,古色古香的店铺门前挂上了鲜艳的国旗,形成亮丽的风景。在江心公园索桥上,红旗迎风飘扬,人们畅快游玩。

  街头主题造景更是创意十足,吸引不少市民拍照。在台江滨江休闲广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造景由五星红旗和大型数字“70”组成,四周还摆放了三角梅、鼠尾草等植物;在马尾君竹路口,“辉煌七十年 奋进新时代”造景融入了船政文化、物联网、自贸区等元素,展现马尾的发展速度。

  记者了解到,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我市各县(市)区均开展了悬挂国旗“三个一”活动,即打造一条国旗示范街、一个国旗示范社区、一个国旗示范广场(公园)。目前,各县(市)区基本完成示范街、示范社区、示范广场(公园)国庆氛围布置工作。同时,各地悬挂了“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生态高颜值 发展高素质”“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等宣传标语。

喜迎国庆 街头红艳艳 花开金灿灿

  台江滨江休闲广场,国庆元素增添喜庆氛围。

喜迎国庆 街头红艳艳 花开金灿灿

  荷塘路挂满鲜艳的五星红旗。

喜迎国庆 街头红艳艳 花开金灿灿

  乌山入口处悬挂着五星红旗。

  花开金灿灿

喜迎国庆 街头红艳艳 花开金灿灿

  市民徜徉在向日葵花海中。

喜迎国庆 街头红艳艳 花开金灿灿

  花海公园大片向日葵开放。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闽江公园管理处获悉,花海公园3.5万平方米向日葵从9月中旬开始陆续开放,将于国庆假期盛开。此外,公园主入口观景平台首次大规模更新,面积约1800平方米。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花海公园,看到向日葵成片开放,单株高度接近1米。黄色花朵在绿叶丛中格外显眼,让人流连忘返。

  据介绍,此次播种的向日葵品种为油葵,特点是颜色鲜艳。目前,花海公园的向日葵处于初花期。等到国庆假期,此处3.5万平方米向日葵将会盛开。

  公园内,与向日葵一同开放的还有百日草,一簇簇鲜亮的花朵夺人眼球。“花海公园平地区域播种向日葵,边坡区域种植百日草。”花海公园工作人员说,此次百日草的种植面积约为3万平方米,主打红色系,也将于国庆假期进入盛花期。

  记者来到公园主入口,只见工人们正在观景平台上施工。“目前,工程已经接近尾声,正在做阶梯部分,最晚将在25日完成。”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平台面积约1800平方米,此次施工重点是对木质部分进行更换,仍然使用防腐木。

  此外,园路护栏正在同步提升改造,国庆节前将完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