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新洪塘大桥主桥将转入桥面施工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19 15:45:30     【字号

新洪塘大桥主桥将转入桥面施工

  建设中的新洪塘大桥。

  福州晚报讯 昨日记者从闽侯获悉,随着洪塘大桥拓宽改建工程中的主桥钢箱梁一阶段吊装顺利完成,标志着工程将转入主桥桥面施工,向“新老桥交通转换”重大节点迈出重要一步。

  据悉,新洪塘大桥路线总长约2.2公里,主桥为独塔双索面自锚式悬索桥,采用50米+150米+ 150米+50米的跨径布置,长400米。主梁采用钢箱梁,由129个节段拼装而成。因“保畅通”的设计理念,主桥按两阶段进行施工,一阶段架设86节,二阶段架设43节。

  据悉,今年是新洪塘大桥项目的攻坚之年。截至目前,主桥一阶段下部结构已全部完成。西引桥已全面进入桥面施工,东引桥钢梁正在吊装。

  该工程项目部现场生产经理周宴平表示,主桥一阶段交通导改计划年底开始,并将启动老桥拆除。届时,过往车辆将转到新桥上行驶。

  据悉,洪塘大桥是连接福州与上街大学新区的一条重要跨江通道。老洪塘大桥为双向两车道,新建洪塘大桥在旧桥上下游各建三分之一桥面,再拆除中间旧桥建新桥,从而达到双向八车道的标准。

  新洪塘大桥于2017年开工,工期36个月,主线采用设计速度60公里/小时的双向八车道标准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届时将实现全线无红绿灯通行,大大缓解大学城区域往市区的交通拥堵情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