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警方大力推进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23 18:00:37     【字号

  日前,根据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实施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的意见》,仓山区明确全省将实行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制度,每条道路街巷、家家户户的门牌号都将加入二维码信息。此举将全面提升地名地址服务管理水平,强化实有房屋、实有人口管理。

仓山警方大力推进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 

  据悉,截止2019年9月5日,全区共安装门牌79652面、户室门牌461766面,访查房屋621203个,采集实有人口1145008人,门牌安装地址覆盖率达98.97%。“地址标注必须精确到经纬度必须保证每个房屋有且仅有身份”、必须确保二维码的正常使用以及信息的准确性。“治安大队民警李庚进说,标准地址二维码管理工作要比想象中复杂的多,单单门牌安装,就有多个考查点。为了落实各单位“二维码”工作完成情况,公安从信息采集质量、“智慧房屋”应用情况、工作经验成效三大项进行考核,并每月通报各单位工作成果,以督促他们更好的完成任务。

  如今家家户户都免费安装了“维码门牌“,大家通过家门口的智慧二维码小门牌,进入智慧房屋应用即可完成出租房备案和管理操作。李庚进说,“智慧房屋”不仅达成了群众“零跑腿”完成房屋申报工作的初衷,同时实现了社区警务基础信息采集模式从人工到智能的转变,大大提升了社区民警工作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