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小金榕南路”20日前建成通车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10 17:58:04     【字号

 “小金榕南路”20日前建成通车

  海峡奥体中心周边4#地块安置房土地收储项目周边道路工程。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福州晚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海峡奥体中心周边路网再加密,一条连接建新南路与杨周路的新建道路计划于20日前通车,它将与“一街之隔”的金榕南路一起发挥交通疏导功能,不同的是,通过周边路网,它可以更近距离地抵达二环路。

  昨日,记者来到海峡奥体中心4#地块安置房土地收储项目周边道路工程施工现场,抬头望去,一栋栋高楼正在崛起,联建新苑、霞镜新城、仓山区第九中心小学以及数个商品房项目矗立在道路两侧。

  市建发集团下属福州市政建设开发公司该项目负责人黄曦介绍,该项目包括新建两条道路,其中,A路起于建新南路,沿线经鹭岭路延伸段、金榕支路,终点至杨周路,道路总长936.79米,宽34米,为双向四车道;B路起于鹭岭路延伸段,终点至A路,道路总长234.51米,宽18米,设双向两车道。

  “目前从市中心到海峡奥体中心,主要通道有两条,分别是经浦上大道至金榕南路,或通过二环路到双湖互通,在交通高峰期时,这两条道路都可能出现拥堵。”黄曦表示,A路两端分别与建新南路和杨周路相接,其间还与金榕支路、鹭岭路延伸段相交,海峡奥体中心周边车辆经A路后,可通过杨周路周边路网抵达浦上大道,也可通过鹭岭路延伸段到达二环路,实现交通快速疏导。

  黄曦介绍,B路主要为周边小区服务。为了保护附近3座历史建筑,B路设计方案几经修改,道路线形不断优化,进场施工时间推迟了数月。

  “目前只剩面层沥青铺设以及路灯、标志标线、绿化等收尾工作未完成,如果近期没有长时间下雨的话,20日前可建成通车。”黄曦说,A路的建成将进一步完善海峡奥体中心片区路网,缓解片区交通压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