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06 20:17:02     【字号

  为切实普及防灾减灾和避险互救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防灾减灾意识,提高群众遇灾后的逃生自救能力,近日,由福建省应急管理厅、福建省地震局、福建省红十字会指导,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新闻频道、福建省红十字现场救护培训中心、仓山区应急管理局、金山街道安办、丽景社区等单位联合举办的防灾减灾家庭安全知识宣传活动在新华都广场展开。

仓山区金山街道丽景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及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活动互动现场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电子屏播放、咨询台、宣传手册、宣传礼品等形式向辖区居民集中宣传应急消防、应急救援、交通宣传等知识,加深大家对防震减灾等知识的认识和了解。

  为增加活动吸引力,现场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优势,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以互动体验形式开展安全知识挑战赛,扩大安全知识的传播,提高大家的安全意识。主办方还为获胜的家庭颁发了奖品。

  此外,为了增强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引导居民积极参与到实践垃圾分类的行动中来。志愿者们除了向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册,还结合现场摆放的分类垃圾桶,设置了垃圾分类实际操作环节,引导居民们现场进行分类,增强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不断提高社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同时也提高了社区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实践能力,促进了社区的和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