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普法宣传进校园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05 17:45:57     【字号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环境,增强学生法治意识,9月4日下午,一场以“对校园欺凌大胆说不”为主题的亲子普法沙龙在仓山区实验小学举行。

  200余名师生及部分家长代表在现场观摩,高年段800余名同学在班级通过云检察平台同步收看,近千名学生家长通过网上家长学校在线收看。

仓山普法宣传进校园

普法宣传活动现场

  陈检察官采用互动教学、视频播放、情景模拟等沙龙形式,围绕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同学们讲述了校园欺凌的表现形式、危害和应对方法,并通过设置三种情景来模拟孩子在遭受校园欺凌事件后家长不同的应对方式,引导学生和家长进行有效沟通,以正确的方式应对突发事件,并运用法律保护自己。

  活动现场,陈检察官结合工作实践,对未成年人遭遇侵害时如何处置提出三点建议:一是不鲁莽。避免正面冲突,保护好自己;二是要智取。避免硬碰硬,尽量周旋,伺机逃跑;三是懂求助。及时求助父母、老师及其他成年人,必要时报警。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既不做校园欺凌的施暴者,也不能成为受害者,更不能成为旁观者,要坚决抵制校园欺凌。此次沙龙普法获得了家长们高度认可,家长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注重亲子关系的培养,多引导,少打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