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考察团赴临洮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9-02 18:00:20     【字号

  8月30日至31日,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带领考察团赴临洮县考察对接帮扶工作,这是今年以来仓临两地党政主要领导率团开展的第三次富有成效的互访对接活动。活动总结了仓临两地结对帮扶工作成效,为进一步深化东西部扶贫协作,携手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目标共商良策。

  考察中,仓山区考察团在定西市委常委、副市长陈曾勇,县委书记石琳的陪同下,首先深入中铺镇崔家山村,实地考察百合种植基地,对当地百合种植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看望慰问了贫困户杨得勇、杨得珍,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早日摆脱贫困,过上幸福的生活。

  随后,仓山区考察团来到雪源金正百合加工厂,对百合加工、产品包装、销售、品牌打造等情况进行了考察,蔡战胜指出,企业要树立品牌意识,凭借自身优势,努力打造属于自己的特色产品,带动当地百合产业发展,带动贫困群众早日脱贫。

仓山区考察团赴临洮县考察对接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

  在召开的仓山区·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临洮县委书记石琳首先就临洮县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自2017年仓临两地结对帮扶以来,仓山区委、区政府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主动扛起结对帮扶责任,着力在产业扶贫、劳务协作、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和“携手奔小康”等方面精准发力,真情帮扶,先后为临洮县帮扶实施重点项目57个,投入帮扶资金1.08亿元,带动3542户1.4万人实现稳定增收。

  福州聚春园集团、福建世纪民生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福建陆途生态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分别与县政府签订了食品产业园区项目协议、西菜东调保鲜产业化项目协议、西菜东调数字工业化水产养殖项目协议;福建海药股份有限公司与县供销联社签订了中药材收购项目协议;仓山区人民政府与临洮县人民政府签订了63个结对村、社区“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

  福州市规划设计院向临洮县捐赠规划设计费305.38万元;福建正祥集团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200万元;世纪金源集团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100万元;福建瑞坤大榕树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向临洮县捐赠扶贫资金30万元;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向峡口镇捐赠扶贫资金15万元;福建御金商业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向窑店镇黑石湾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福建天翔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向太石镇前地湾村捐赠扶贫资金5万元。

  考察期间,仓山区考察团还分组深入乡镇、村及企业,就文旅产业、种养殖产业、现代农业、现代物流、电商等进行了考察对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