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花海公园边将现我市最大游艇码头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8 20:50:53     【字号

花海公园边将现我市最大游艇码头

  冠城大通广场的主副楼紧临闽江,形似海螺。(无人机拍摄)

  本报讯 昨日记者获悉,省重点项目福州冠城大通广场的主楼和副楼通过竣工验收,这两座形似大海螺的建筑物,经过1年多的精心雕琢,正在闽江边渐渐展露风采。另据了解,该广场将“住”进我市最大的游艇码头。今年底,市民就能从花海公园一路逛至这个新广场,感受江畔时尚休闲新生活。

  福州冠城大通广场位于海峡国际会展中心东北侧,集游艇俱乐部、商业、酒店式公寓及商务办公四大业态于一体。两个“海螺”为广场的主楼和副楼,其中一个为商务办公楼,总面积约6万平方米,另一个是酒店式公寓,总面积约5万平方米。

  “作为冠城大通广场的主楼和副楼,这两个‘海螺’进度最快。”昨日上午,在现场负责人的带领下,记者看到,原先的宽阔平地上,白色的大“海螺”和周边的成片绿意相映成趣。

  眼下,这两个建筑单体均顺利通过了竣工验收,计划年底对外开放。作为亮点,“海螺”边将落地我市最大的高端游艇码头,布局310个游艇泊位与1个起吊泊位,配置游艇泊位接岸设施和人行观景平台。该码头项目已通过环境影响评价、立项等环节,目前正在申报施工许可证,争取年底前开工。

  为增加市民的休闲活动和赏景空间,年底广场周边的大部分围墙有望统一拆除,实现海峡国际会展中心、新广场、休闲步道与花海公园的无缝连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