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金港河地下再生水处理站下月试通水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8 20:47:47     【字号

金港河地下再生水处理站下月试通水

  工人在安装脚手架。记者叶义斌 摄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金山片区金港河治理正围绕地下再生水处理站展开最后攻坚。以9月30日试通水为目标,设备安装紧锣密鼓。为对该片区9条主干河道及2条支流实行“统管”,年底前,这里还将“住”进一座二级调度中心。

  “现在正进行水源热泵及管道安装。”昨日下午,在金榕南路一侧的金港河围挡内,中国水环境集团有限公司金山片区水系金港河河长聂超正紧盯现场进度。

  聂超介绍,考虑到金港河沿线居民区密集,在金港公园“埋”下一座下沉式再生水处理站能很好解决土地制约的问题。处理站占地约7300平方米,由地下及地上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最深17米,每天补(处理)水5000立方米。地面为管理用房,高约5米。

  良好的处理效果是该处理站的一大特点。聂超告诉记者,它采用的是“高效节地型HBR生物膜技术”,出水水质可稳定达到一级A标准(城镇污水处理厂出水作为回用水的基本要求),还给后期水质提升留足空间,最高能达准四类标准。

  据了解,该处理站的建设为金港河治理的最后一环。围绕水系治理60天攻坚行动要求,目前内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设备安装提速,待调试后,预计下月底可实现试通水。

  正加快上部结构施工的管理用房,还将成为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力争年底建成。调度中心可实现对片区内金港河、飞凤河、台屿河、洋洽河、洪湾河、洪阵河、横江渡河、浦上河、红旗浦河等9条主河道和浦上支河、红旗浦支河等2条支河的统一调度。

  该处理站和调度中心不仅专注治污,景观绿化也用心布设。为给沿线市民献上更亮眼的美景,总体设计将与金港公园对岸区域相呼应。此外,结合海绵理念,园内还将打造一条人工水道,再生水处理站的一部分出水将变为景观及灌溉用水,尽显自然生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