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民警与怀孕39周妻子联手施救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6 20:25:01     【字号

  不久前,福州一名民警下班途中路遇群众晕厥,立即停车横穿马路施救,他怀孕39周的妻子也下车参与救助。因个别市民质疑该民警涉嫌交通肇事,仓山区公安局专门从“平安福州”视频监控系统调取了施救现场长约13分钟的视频,22日下午通过“福州仓山警方在线”微博公布了近40秒的关键节点视频,引发了网友的高度关注。

  视频显示,7日18时30分许,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林升君刚刚结束安保任务,开车载着身怀六甲的妻子回家。当行驶至仓前路龙潭角路段等候信号灯时,林升君突然发现对向车道有异常情况。“一个骑电动车的男子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表情痛苦、浑身抽搐,不一会儿就连人带车倒在地上。”身着警服的林升君急忙拉起手刹,打开双闪,打开车门径直横穿马路冲上前去。

  倒地男子30岁左右,脖子和手指都出现痉挛症状,牙关紧闭,直翻白眼,情况十分危急。“我怕他咬到舌头,就先用大拇指插入他的上下颌中间,然后扶他坐起,按压他的人中做复苏。”林升君说。

  林升君的爱人高女士看到丈夫跪地施救,她一边下车拨打120,一边从后备箱拿出扇子和矿泉水上前帮忙。

  很快,过路群众聚拢过来。两名热心市民主动站出来,协助林升君夫妇一起将发病男子搀扶至路边,并将他的电动车推上人行道。

  由于事发路段仅2个车道,10分钟不到,林升君车子的后方出现交通拥堵。“我看那名患病群众已渐渐恢复意识,就想着赶紧把车移开。”林升君说,再次电话确认救护车正在赶来之后,他迅速载上妻子离开现场。

  事发5天后,正好赶上派出所过党组织生活,在教导员黄剑龙例行谈话时,林升君将整个事情向教导员作了汇报。

民警与怀孕39周妻子联手施救

  ▲23日,林升君向记者介绍救人情况。记者郑帅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