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电动车骑手突然昏厥 民警和孕妻紧急救助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6 20:22:46     【字号

  福州好人 大家评

  主办单位: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

  市委文明办 承办媒体:福州日报 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

  福州晚报讯 日前,在仓山区仓前路龙潭角路段,一名电动车骑手突然犯病昏厥,连人带车倒地不起。危急时刻,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林升君正好开车经过,发现情况后,他第一时间停车上前救助,其怀有身孕的妻子及两名热心群众也及时帮忙,共同演绎了感人一幕。

  事情发生在8月7日18时30分左右。当时,林升君刚刚结束安保任务,开车载着孕妻回家。车辆行驶至龙潭角路段等候信号灯放行时,林升君发现对面方向有异常情况。

  “我看到一名骑电动车的群众在非机动车道上,表情扭曲、浑身抽搐,不一会儿就连人带车倒在地上。”林升君说,他急忙拉起手刹,打开车门冲上前去。只见倒地的男子牙关紧咬,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

  林升君说,由于担心犯病男子咬到舌头,他用大拇指插入对方的上下颌中间,然后按人中做复苏。随后,林升君的爱人挺着大肚子,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拿着扇子和矿泉水上前帮忙。没多久,两名过路市民也走了过来。他们协助林升君将患病男子搀扶至路边的安全区域,把倒地的电动车也推上人行道。

  由于事发路段仅有两个车道,短短十几分钟,林升君车辆后方就产生了交通拥堵状况。林升君说,看到患病男子渐渐恢复意识,他就想着赶紧把车移开。他嘱咐了两名热心市民后,确认救护车正在赶来,便驾车载上妻子离开现场。

  人民警察救人,义不容辞。原本林升君并没有把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是几天后,林升君妻子表示,有人对她说,是不是他们把人撞了才去施救?而这万一被人发到网络上,责任就说不清了。林升君几番纠结后,终于在派出所教导员黄剑龙找他谈心谈话的时候,把事情的原委讲述了一遍。

  “民警做了好事,绝不能让人误会。”黄剑龙立即安排人员,调取了事发现场的监控,还原了事件经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