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台风“白鹿”周末来袭登陆闽粤沿海 福州难避风雨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3 16:36:29     【字号

  台风“白鹿”周末来袭登陆闽粤沿海 福州难避风雨

  中央气象台预测,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路径有向西调整的趋势,预计明天登陆台湾,之后穿过台湾岛进入台湾海峡,于24日夜间到25日上午在闽粤沿海再次登陆;“白鹿”也可能不登陆台湾岛而从巴士海峡穿过,直接登陆闽粤沿海。今天夜里起福州沿海风力逐渐增大,周末榕城有降水。

  22日17时,台风“白鹿”中心位于距离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约105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9级(热带风暴级),预计台风中心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

  22日上午,市防指召集水利、应急、气象、水文、海洋、自然资源、联排联调中心等防指成员单位,会商第11号台风发展态势。

  经会商,市防指指出,台风“白鹿”趋向我省沿海。23日夜里全市沿海有7级~8级阵风,并继续增大;24日~25日全市沿海和闽中渔场东北风8级~9级,阵风10级~11级,24日傍晚到25日,福州降水明显,全市阵雨或雷阵雨,局部暴雨。23日夜间到24日夜间,福州沿海有中到大浪。

  市防指要求,沿海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要密切关注台风发展动态,加强监测预警,强化人员值班值守。

  气象部门提醒,目前“副高”还控制华东地区,各地高温肆虐。根据监测数据显示,22日福建全省有29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35℃以上,其中将乐最高气温达38.5℃。今明两天,白天我省高温依旧,部分县市午后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其中南平、三明的最高气温可达37℃~38℃。

  昨天,省市气象台均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天福州内陆县市最高温可达35℃以上,其中闽清、闽侯和永泰的部分乡镇最高气温可达36℃~38℃,局部可超过38℃。(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