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用“身边行动”诠释“零距离”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0 16:31:04     【字号

  连日来,一场“身边行动”在仓山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中如火如荼地开展,大家围绕站好群众身边岗、办好群众身边事、护好群众身边景、当好群众身边人等目标,下班不下岗,不断提高联系服务群众的能力,推动作风大转变。

  在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中,仓山区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完善内设机构建设,坚持在思想、党建、行动、作风等四方面落实举措先行一步,并把“身边行动”作为一项重要内容,全面营造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浓厚氛围。

  党员领导干部下班不下岗。在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身边行动”,仓山区要求全区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民政、人社、市场、安全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关系密切的单位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下班不下岗,充分利用上下班、周末节假日、散步遛弯等闲暇时间,开展走街串巷、民情访谈、调查研究,了解本职领域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工作推进情况,及时收集亮点成绩、发现问题线索,作为推进和改进工作的依据。

  将群众走上来信访变为干部主动跑下去办事。仓山区大力提倡现场办公,要求区级领导班子成员每月要下镇(街)现场办公1次,各镇(街)主要领导要经常现场办公。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坚持“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能够现场办公的不要拉到会场,能够现场解决的不要留后处理,真正让群众在基层听到声音、见到笑容、收到结果。

  “我们对服务群众进行了具体量化,比如要求全区党员领导干部每月走街串巷观察不少于4次;通过‘党建超市’到社区报到不少于1次,认领至少1个岗位;每年至少参与1次社区组织的集体公益活动,真正在机关以外的岗位发挥作用,展现风采。”仓山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仓山还将持续深化具有仓山特色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机制,开展新一轮挂钩联系帮扶,推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常态联系走访困难群众。

  坚持在行动上先行融入,比学赶超锤炼政治担当;坚持在思想上先行融入,学深悟透提升政治站位。记者了解到,7月以来,仓山区通过党课直播、课堂培训、基地实训等方式,全面掀起学习教育热潮。截至目前,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直播102场,参训党员7万多人次;有82个党组织书记上“初心”党课,轮训党员1.2万多人;陈氏五楼、吴石广场、陶铸故居、濂江书院等红色阵地共接待来访党员1.3万多人次。

  此外,仓山区还在党建上先行融入,强基固本夯实政治保障。“已打造出先锋村政治生活中心,南江滨政治生活馆、三盛党群活动中心正有序推进。我们在全区组织系统开展走访查摆,解决好党内生活和民主机制不落实、不规范的问题,目前,区级领导班子调查研究也已经启动。”上述负责人透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