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热心敬业好警察 助人为乐正能量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2 16:28:06     【字号

  “我不知道你是谁,我却知道你为了谁……”一位民警在下班途中路遇群众犯病昏厥,虽然两人互不相识,但民警却立即弃车上前救助。2019年8月7日,福州市仓山区仓前路上就真实演绎了这感人的一幕。

  8月7日傍晚18时30分许,福州市公安局三叉街派出所民警林升君刚刚结束安保任务,开车载着身怀六甲的妻子回家。当行驶至仓前路龙潭角路段等候信号灯放行时,林升君突然发现对向车道有异常情况。“我看到一个骑电动车的群众停在非机动车道上,表情扭曲、浑身抽搐,不一会儿就连人带车倒在地上。”身着警服的林升君急忙拉起手刹,打开车门冲上前去。

  只见那名倒地的男子牙关紧锁,口吐白沫,情况十分危急。“我怕他咬到舌头,就用大拇指插入他的上下颌中间,按他人中做复苏。”林升君说,当时是下班高峰期,虽然过路群众很多但却没人施以援手。此时,林升君的爱人也挺着大肚子,一边拨打120急救电话一边拿着扇子和矿泉水上前帮忙。也许是看到林升君身上的警服,来往穿梭的路人中来了2名热心市民。他们协助林升君一起将患病群众搀扶至路边的安全区域,把病患的电动车也推上人行道。

  由于事发路段仅有2个车道,短短十几分钟后,林升君停车的后方已经造成了交通拥堵。“当时,我看那名患病群众已经渐渐恢复了意识,就想着赶紧把车移开。”林升君说,他在嘱咐2名帮忙的热心市民后,又确认了救护车正在赶来,便迅速载上妻子离开现场。

  人民警察救人民于危难,既是职责所在也是义不容辞。原本林升君并没有将这件事放在心上,可是几天后妻子的一番话却让他感到担忧。“有人对她说,是不是我们把人撞了才去施救,万一被人发到网络上故意责难就说不清了。”林升君几番纠结后,终于在派出所教导员黄剑龙找他谈心谈话的时候,把事情的原委吐露出来。

  “民警做了好事,绝不能让人误会。”教导员黄剑龙立即安排调取了当时现场的路面监控,还原了事件经过。“虽然迄今为止,我还不知道那位患病的群众是谁,但不管是谁我都会义无反顾的救助。”林升君放下心里的大包袱,挺着胸脯说道。

  守初心,担使命,就是从一点一滴的身边事做起。善举有善报,听说这两天林升君的妻子已进产房待产,祝福母子平安!让我们一起给民警林升君点赞,给警嫂点赞,给热心援手的市民点赞!林Sir别担心,我们给你打Call。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