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东西部扶贫协作: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21 20:04:52     【字号

  为了响应国家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号召,仓山区与临洮县积极联系,两地互动频频,硕果累累。一方面,临洮县把劳动力输送过来,增加贫困群众的收入;另一方面,仓山区引导有实力、有条件、有意愿的企业、机构参与到东西部扶贫协作中来,为临洮县百姓建立家门口的“扶贫车间”,为出不了远门的贫困户解决就业,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东西部扶贫协作: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近期,临洮县城里建起了服装制造公司,专门招聘贫困户,困难家庭人员何世壮听说后果断来到这里上班,家住峡口镇的何世壮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因为要在城里照顾两个上学的孩子,何世壮无法出远门打工。在甘肃榕发服装智造有限公司,像何世壮这样的贫困户占到了总员工的80%。在这里上班,就近照顾家里的同时,还多了一份收入,对于贫困户来说,是一举两得的好事。

  据了解,甘肃榕发服装智造有限公司是由临洮县政府和福建春晖服装科技有限公司合作成立,公司注册资金3000万元,主要经营服装的生产、加工、销售和技术研发。甘肃榕发服装智造有限公司在临洮落户,旨在吸引建档立卡贫困户就近务工,真正打造群众家门口的“扶贫车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