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市政公益用水定点取用 下月扩至四城区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13 10:14:3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本月起,仓山区率先启动市政公益性临时用水定点取用试点,取水车实行“一车一证”,超范围取水及破坏供水设施将按违章处理(见本报7月25日A4版报道)。记者昨日从市自来水公司获悉,9月1日起,市政公益性临时用水定点取用扩至四城区。

  “7月24日会议结束后,多家单位已主动申请定点取水证。截至8月9日,共向17家道路浇洒及绿化养护用水单位,发放了120张定点取水证。”市自来水公司供水服务五公司副经理姚强说,目前大部分用水单位及取水车辆均能够按照“定点取水”工作要求执行。

  市自来水公司总经理助理许兴中告诉记者,根据现阶段试点经验,经研究决定,从9月1日起,试点范围从仓山扩至四城区(不含马尾和长乐)。

  9日20时至10日11时,仓山区开展首次专项稽查行动,6辆稽查车分别沿着福峡路、南江滨、南二环、三环路、福湾路、盘屿路巡查。记者跟随其中一路现场稽查。姚强告诉记者,若取水车司机现场无法提供取水证,视为违章用水。

  9日22时47分,在西三环辅道融信白宫附近,一辆车正在红色消火栓处取水,取水带与消火栓接口处不断有自来水溢流出来,车辆周边已是一片小水池。

  稽查人员见状立刻上前制止并说明情况,同时要求车辆所属公司负责人到现场进行处理。据司机介绍,这是一家渣土运输公司的洒水车,所盗取的自来水主要用于渣土车外运时,冲洗掉落在工地门口的土石及其他杂物。

  “被查获的车存在三个问题。一是没有取得用水授权许可,二是在非定点取水栓取水,三是取水时存在滴、漏等情况。”姚强说。稽查人员现场向对方发出公益性“定点取水”违章索赔通知书。

  在随后巡查过程中,稽查人员还对17辆取水车的取水作业合规性进行核查,其中有5辆取水车存在未许可用水的情况,有3辆环卫取水车虽取得用水许可,但未在定点的取水栓取水,涉嫌违章用水。

  “对于屡教不改的违章用水单位及取水车辆,自来水公司拟将其列入供水企业黑名单,并上报市信用平台,提请列入‘失信黑名单’。同时,定点取水工作欢迎市民的监督、举报。”姚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