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冯宅42.7℃ 为何不算福州最高温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12 10:01:25     【字号

  福州晚报讯 昨天,福建迎来大范围高温,榕城最高温攀升到38.3℃,创下今年气温新高。今后几天高温天气还将持续,昨天省市气象台均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大家应注意防暑降温。

  全省自动气象站排名42.7℃!仓山冯宅第一

  昨天代表福州气温水平的乌山气象站气温最高达38.3℃,全市各县(市)也是高温肆虐,其中连江最高达39.4℃,永泰也达39.1℃。全省自动气象站排名中,仓山建新冯宅村以42.7℃夺得第一。

  高温天气加剧了空气对流,昨天午后我省多地出现雷雨,福清渔溪镇一小时雨量达到43.4毫米。榕城午后虽出现雷阵雨,但对气温影响有限。

  市气象台11日17时26分发布高温橙色预警,12日我市大部最高温35℃以上,其中福州市区、闽清、闽侯、永泰的部分乡镇和沿海县市部分乡镇,最高温可达 37℃~39℃,局部超过39℃。昨日省气象台也发布了高温橙色预警,12日全省大部高温。

  气象部门提醒,今后几天,各地仍容易出现午后雷阵雨,大家

  防暑的同时,也要提防雷雨。

  为何福州气温

  以乌山气象站为基准

  气象部门表示,乌山气象站是国家基本气象观测站,拥有统一的信息采集标准,获取的资料保持长期的连续性,例如乌山气象站的气温记录可追溯到1946年。因此福州以乌山气象站为参照标准,发布气象数据,这些气象数据才有参照、共享的意义。

  而为进行加密观测而布设的自动气象站大多布设在城市街道、乡镇、社区、村和自然灾害易发区,一般采用太阳能供电,无人值守。只采集温度、雨量、风向、风速等信息,采集的要素没有国家级气象站那么多,要求也没那么严。由于环境不同、地面质地不同,温度等数值也会不同,仅有参考意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