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清理淮安新村外闽江段垃圾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02 09:53:48     【字号

  近日,有群众反映仓山区淮安新村外的闽江段有垃圾堆积,散发恶臭、滋生蚊虫。经过前期调查核实,昨日上午,仓山区农业农村局、建新镇等部门联合行动,清理闽江段冲积垃圾。

  “一收到中央第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信访件,区分管领导就带着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现场调查核实,最终确定垃圾堆积规模约500立方米。”仓山区农业农村局水利科科长高洪光告诉记者,此处为感潮河段,垃圾多是上游漂浮的树枝、塑料袋等,在洪水过后受到此处停泊的浮船阻碍堆积而成。

  记者昨日看到,在淮安新村外闽江上两排停泊的浮船间,身着救生衣的工作人员将垃圾装进袋子。“预计要用3天时间完成垃圾清理,届时附近江面将恢复整洁。”高洪光说。

  接下来,仓山区有关部门将继续加强监督,加大巡查力度,并通过社会购买服务的方式开展江面保洁工作,保证江岸线环境卫生,防范违法违规占用生态空间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