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探讨人工智能 与物联网深度融合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01 09:51:14     【字号

探讨人工智能 与物联网深度融合

  嘉宾共同启动中国AI+IoT创新创业大赛。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福州晚报讯 昨日,由省科技厅指导,仓山区政府、百度智能云、国科创新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主办的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高峰论坛在仓山举行。300余名人工智能领域的代表围绕“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主题,共话智能、共谋发展。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论坛的形式,有针对性地探讨企业在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深度融合过程中的商业机遇和产业自身发展路径,赋智赋能本地产业发展。

  在论坛上,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中国技术创业协会副秘书长隋志强、中关村物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正伟、百度智能云副总经理管瑞峰、北京康力优蓝机器人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刘雪楠等人先后作了主旨演讲。有关专家还就人工智能与物联网应用场景、未来趋势以及发展过程中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市委常委、仓山区委书记蔡战胜在致辞中表示,长期以来,仓山区牢牢把握“数字中国”“数字福建”建设机遇,主动融入“数字福州”,着力打造“智能仓山”,大力推动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传统产业智能化转型和智慧城市建设步伐。目前,百度、华为、今日头条等45个智能产业项目,北大北斗网格码、武大测绘遥感等6个重点实验室落户仓山,飞凤山智能公园建成开园,智能(AI)小镇、互联网小镇、北斗小镇产业迅速集聚,一个要素齐全、协同高效的智能产业发展生态正在仓山逐步形成。2019年仓山区将继续做大数字经济规模,全面落实数字仓山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力争数字经济规模占GDP比重达37.5%以上。

  本次活动还举行了中国AI+ IoT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和百度云智学院福州分院揭牌仪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