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尤溪洲南桥头“降噪”提前5天完成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01 09:49:24     【字号

尤溪洲南桥头“降噪”提前5天完成

  工人深夜安装隔音屏。

  本报讯 针对近日群众反映尤溪洲大桥南桥头聚龙互通往南二环方向下桥段存在道路交通噪声问题,我市多部门立即采取多项措施,昨日清晨完成隔音屏安装,提前5天完成立整立改任务。

  “了解到周边居民反映的问题后,我们第一时间安排专业技术人员到现场核实,采集工程数据,并邀请专家进行讨论,制定隔音屏安装方案。”市城管委副主任郭绍兴介绍。

  为使该路段尽快具备施工条件,市城管委协调园林部门将施工路段护栏外侧的三角梅搬离,并组织施工单位拆除花架、钻孔等待施工。待隔音屏材料从异地运抵,在本地加工厂加班切割、拼接预制后,运达现场开始施工。

  “由于该路段为交通要道,车流量大,我们选择在晚8时至次日清晨施工,并由交警部门协助做好交通管制,设置好围挡,保证行车和施工人员安全。”市市政工程中心桥梁所所长林海航告诉记者,屏体安装7月29日晚启动,截至昨日清晨,该路段240米隔音屏已安装完成,比原计划提前5天。

  此外,针对该路段的交通噪声问题,市城管委已协调交通部门对行经该路段的重中型货车进行限速,并协调园林部门对下桥路段及联建新苑外围沿线加强绿化,补植高大乔木。“通过减速降噪、设置树阵、安装隔音屏这三种方式形成合力,最大限度降低噪声,减少对附近居民的影响。”郭绍兴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