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往返马尾仓山 可跨江骑行步行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01 09:45:48     【字号

往返马尾仓山 可跨江骑行步行

  7月25日无人机拍摄的三江口大桥。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9“项目年”在行动

  福州晚报讯 三江口大桥是福州城区内规模最大的跨江桥梁,于今年初正式通车。一桥飞架闽江,连接起马尾、仓山两区。记者昨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大桥两侧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有望下月底建成开通,北接线(马尾一侧)工程10月前可完成全部收尾施工,当前已进入南接线(仓山一侧)匝道攻坚阶段,整体工程计划于明年底完成。

  非机动车及行人下月底可跨江通行

  三江口大桥于年初通车,双向八车道的开阔视野,5分钟过江的畅快体验,极大地便利了仓山马尾两地居民。三江口大桥串联起螺洲大桥、环岛路、南江滨大道、东江滨大道、福马路、机场二期高速等重要通道,不仅打通了三江口片区交通枢纽“大动脉”,还将城市“骨架”向福州东部新城、宁德等方向延伸。

  昨日,记者来到三江口大桥看到,骄阳下依然有工人在忙碌着,上下大桥的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正在加速推进,钢箱梁结构基本吊装完成。桥面上,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的扫尾工作也在同步进行。

  “人行道宽度0.75米,非机动车道宽度3米。其中,北侧非机动车道为‘E’形,下桥处上下通道有相交,南侧则分为上下独立的两条。”市城乡建总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根据目前工程推进速度,非机动车道及人行道有望于8月底建成开通,届时,非机动车及行人便可实现跨江通行。

  北接线工程国庆节前完工

  7月,三江口大桥北接线工程最后一条匝道建成通车,市民过桥前往马尾城区、亭江和琅岐更加便捷。“北接线共有13条匝道,它们连接起江滨东大道、福马路及机场二期高速公路。”上述负责人表示,目前,北接线正在进行附属设施建设,园林绿化也在同步进行。作为其中一项重点工作,与三江口大桥相接的104国道约1.4公里路段提升改造目前正在施工,预计北接线各项收尾工作将在国庆节前完成。

  “现在的攻坚重点已经转到南接线。南接线是三江口片区最大的交通枢纽,共设4层21条匝道,形成组合型枢纽互通,同时连接南江滨东大道、环岛路及福泉高速公路。”该负责人介绍,目前南接线已经完成4条,分别是主线上下南江滨西大道的匝道。到年底,又将有3条南接线匝道建成,它们将连接起三江口大桥和福泉高速公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