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362个工地围挡下月完成美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29 09:40:03     【字号

362个工地围挡下月完成美颜

  二环东南段闭合工程工地装配式钢木复合围挡。

  福州晚报讯 昨日,市城乡建设局在二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工程项目现场,组织召开“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现场会和全市建筑围挡提升现场观摩会。记者从现场了解到,全市362个工地围挡将在8月完成改造,面积超13万平方米,公益广告面积占比不低于30%。

  另外,作为城区第二批重大治堵项目——二环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工程,通过新建改造“2座互通+1条路”,让南二环与东二环无缝对接。明年5月,二环路将实现闭合。其中,G和H两条匝道力争于今年10月建成,H匝道率先开通,二环路车辆可经此直抵江滨路。

  362个工地围挡8月底完成提升

  昨日,记者来到林浦路看到,二环路东南段闭合(林浦路、林浦互通)工程在多个地块同步施工,工地外围都有“绿意”扑面而来,按照市委文明办最新要求设置的PVC(材质)公益广告已上墙。

  “它所采用的是装配式钢木复合围挡,这在四城区市政项目上还是头一个。”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该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相比以前夹心彩钢板等常规围挡,这种新围挡除了整洁美观外,内部采用多层纵横交错的木质板材为芯材,结构采用镀锌方管制成,具有表层防水、防腐蚀、耐火、耐撞击、不易破损变形等优点,强度更强、更抗风,更适合福州这样的台风多发地区。

  周转率较高也是该围挡的一大特点。“装配式围挡,可方便进行模块拼装、拆卸。当一个项目施工完成后,能快速转去下一处工地继续‘工作’。”上述负责人说。

  为让工地围挡最大限度减少单调和杂乱,该项目还在围挡外“铺”一层人造草坪,改变了广告喷绘布、铁皮包围的常态,新增一面“植物墙”。这“草坪”还能适当隔音、阻隔灰尘,让工地沿线看起来更美观。

  市城乡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最新出台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建筑工地围挡设置要求的通知》要求,围挡设置有6项基本要求,其中施工现场必须沿四周连续设置封闭围挡,不得设置商业广告,不得加设商业广告构架。同时,设置不低于围挡总面积30%的公益广告。

  提升改造标准共有4项,包括围挡加挂3厘米及以上的厚仿真草皮(耐火性A级以上)、绿植喷绘布或设置垂直绿化(花卉),表面应色泽均匀、统一,围挡下部根据需要增设砖墙或踢脚板图案喷绘布。

  根据要求,市区主要路段的建筑施工项目围挡应采用砌筑围墙、装配式围挡;有退距条件的围墙外侧,从墙体边沿起应设置不小于0.6米宽的花池,路侧种植1米高的低矮灌木;贴墙种植竹子等高且直的树种,有条件的可适当种植大树。

  “观摩会取得良好示范效果后,建筑工地围挡提升工作将在四城区(鼓楼、台江、晋安、仓山)全面铺开,8月底完成该项任务,预计改造围挡面积超13万平方米,涉及362个工地,将张贴挂设新的公益广告约5万多平方米。”上述负责人说。

  上述负责人表示,市城乡建设局将组织检查组对工地围挡进行抽查,对不符合规定要求的在建项目,下发通知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彻底的,约谈施工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对拒不整改或情节严重的,予以信用扣分并上报省住建厅列入扬尘“黑名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