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仓山区召开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16 17:43:08     【字号

仓山区召开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部署会现场

  8月16日下午,仓山区在机关礼堂召开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区长梁栋围绕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等工作作具体部署。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蔡战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工作自觉性和主动性。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是推动仓山发展的迫切需要,是满足民生需求的具体举措,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从讲政治的高度,切实把思想和行动聚焦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一件一件抓好落实,打造仓山产业发展的“金字招牌”,认真抓好这两项工作,切实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仓山区召开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会议现场

  二是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在古厝保护工作中,我们要突出重点、精细管理、活用资源,按照福州古厝保护“1+6”政策要求,分级保护、原址保护,提升历史建筑保护能力和水平,开发一批文创精品,培育一批文旅业态,形成有仓山特色和亮点的文化名片。在垃圾分类工作中,我们要抓好“源头减量”、抓好“全程分类”、抓好“城乡统筹”,加快进度、全面铺开,实现仓山人居环境的整体提升。

仓山区召开古厝保护、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部署会

  与会同志认真记录

  三是担当作为、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实行动态管理,建立长效机制,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努力形成各级各方步调一致、协同推进的工作局面。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