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协同联动环南台岛巡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闽江沿线管控工作

http://www.csqnews.com  2019-08-01 20:49:21     【字号

  7月30日下午,王香华副区长带领建新镇、盖山镇、城门镇、区检察院、区农业农村局、区河长办、区建设局、区政府办、区城管局、区生态环境局等单位组成督察组,结合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查和闽江规划管控工作,实地调研我区河长制工作开展情况。

协同联动环南台岛巡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闽江沿线管控工作

  督察组现场重点查看了“仓环督信转〔2019〕50号”信访件反映的问题。该信访件反映淮安新村外江面段有垃圾冲积,散发恶臭、滋生蚊虫。经调查核实,由于该江面段停靠有数艘淮安大桥加固指挥部作业的船舶,使水流不畅,造成垃圾无法顺水流出,在船舶停泊处形成堵塞。督导组立即要求区河长办、建新镇及区水政执法大队立即确认冲积垃圾规模,并根据实际情况拟定清理方案,立整立改,使附近江面恢复整洁,杜绝环境卫生问题。由于船舶停泊处形成堵塞淤泥垃圾沉积比较厚,清淤难度大,责任单位已调集大量人员于7月31日、8月1日连续两天进行现场清淤排堵,预计3号之前可以清淤完毕。

协同联动环南台岛巡查,推进中央环保督察闽江沿线管控工作

  此外,督察组一行还乘船对闽江北港沿线开展拉网式巡查,重点查看了河道岸线环境卫生,以及是否存在河道范围内违法违规占用生态空间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