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仓山新闻网 >> 仓山资讯 >> 正文

中共福州市仓山区委巡察组 向被巡察单位反馈第八轮巡察情况

http://www.csqnews.com  2019-07-29 17:11:48     【字号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19年1月14日至4月30日开展了区委第八轮两个批次的巡察工作。区委三个分别对区房管局、区房屋征收工程管理处(区三江口房屋征收有限公司)、区金山征收工程管理处(区金山房屋征收有限公司)、区生态环境局、区土地收储中心(区土地开发公司)、区财政局(区国资中心)、区国投公司、区国资公司等12家单位进行了巡察。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突出政治巡察,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查阅有关资料凭证、深入调研走访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福州市委常委、区委蔡战胜书记主持召开区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区委第八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巡察工作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作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服务大局,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会议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围绕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五个紧扣、五个推进”要求,坚持“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不动摇。要落深落细落实巡察整改工作,坚持全面整改和重点整改相结合,将巡察成果转化为治理效能,提升整改成效。要充分运用巡察成果,深刻剖析问题,举一反三,建章立制,推动巡察成果转化升级。

  日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房管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四个意识”不强,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开展不深入,抓意识形态工作存在短板;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干部担当作为精神不强,工作作风不扎实;“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缺失;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房屋征收工程管理处(区三江口房屋征收有限公司)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学习不重视,党组议事制度不完善,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教育不严不实,“三会一课”活动开展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流于形式;民主生活会制度落实不到位,选人用人不规范,党建工作较为薄弱;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日常监督管理缺位;征迁领域存在廉政风险隐患;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金山征收工程管理处(区金山房屋征收有限公司)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政治学习不重视,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两学一做”学习走过场;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现象,党建工作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官僚主意、形式主义仍存,干部责任意识、担当精神不足;“五抓五看”要求落实不到位,“四种形态”运用不到位,日常监督缺失;征迁工作存在廉政风险;落实上轮省委巡视整改不到位。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生态环境局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坚决;意识形态工作落实不到位;股级干部选任不规范,党费收缴不规范,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工作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公务出行问题较为突出,公务用餐管理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不到位,违反现金管理条例,财务报销不规范,对黄标车审核把关不严。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土储中心(区土开公司)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的全面领导不够有力,推进落实上级决策不够到位;思想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费收缴管理不规范,机关党支部“三会一课”执行不到位,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仍存,工作作风不扎实,公务出行管理不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资金宏观调控、对下属公司监督管理不到位。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财政局(区国资中心)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四个意识”弱化,落实主责主业不到位;思想政治教育不严不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员管理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严格,选人用人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四风”问题较为突出;监督执纪不够严格,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履行不实,财务管理不规范,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重点领域存廉政风险。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国投公司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维护和加强党的领导核心作用不到位,落实主责主业不力;理论学习主动性不够,对意识形态工作不够重视,主动作为意识不强;违规发放津补贴,“四风”问题仍存;廉政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流于形式;财务管理、合同签订不规范。

  区委巡察三组巡察区国资公司期间,发现的主要问题是:维护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不到位,主责主业落实不力;思想政治教育落实不到位;党建意识薄弱,党员管理松散,编外人员聘用、工作人员考核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公车管理不善,公务用车管理不严;干部队伍存在宽松软,对下属单位监管缺失,廉洁风险排查不到位;财经制度执行不到位,工程建设、固定资产管理不到位。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监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新闻